长春:“信易贷”专题培训靶向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新华财经长春9月10日电(卢家钰)  9月8日,由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吉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中投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惠金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长春市“信易贷”工作专题培训会在长春市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启动。

本次“信易贷”工作专题培训共八期,为期四天,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分别面向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员、辖区企业和银行机构,系统普及“信易贷”相关政策和长春市“信易贷”工作部署;从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企业对“信易贷”服务的知晓率、可得性双向发力、靶向施策,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

来自朝阳区、长春新区近110位企业代表、17个县市区、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员参加了首日培训会。

会上,培训人员从“信易贷”工作背景、建设及服务模式、服务内容、特色信贷产品介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注册使用“信易贷”平台进行操作演示。现场答疑环节,企业踊跃提问,培训人员一一解答:“在信易贷平台寻求贷款撮合服务有没有费用?”“在长春信易贷专区申请贷款,用户只需要向金融机构支付正常的贷款利息,没有额外费用。”“怎么申请贷款呢?”“先注册信易贷平台账号,然后选择贷款产品,填写信息申请。”“中标贷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信易贷平台注册;匹配对应中标贷产品;到匹配的中标贷银行开设企业对公一般户;银行审核企业资质;审核通过后放款;正常还款。” ……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信易贷”工作专题培训会很务实。吉林省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李女士表示,企业每年会有多个中标项目,项目中标集中时,资金需求量较大,一直想寻找利率更为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通过培训,首次了解到中标贷,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收获颇丰。

运营资金充裕情况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长春市围绕信用惠民便企,畅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银企对接,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探索搭建信用长春“信易贷”专区,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初,平台注册企业数36625家,放贷金额15.96亿元。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春市在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中,就扎实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对平台宣传、服务企业注册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暨‘信易贷’平台宣传实现对相关部门、市场主体、工作人员三个‘全覆盖’;提倡各县(市)区、开发区不断创新为企业服务的方式方法,为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保驾护航。下一步,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将继续发挥部门合力作用,与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共同推进,持续加大‘信易贷’工作推进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的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和重点产业倾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