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跨境理财通” 试点启动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蓄势待发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9月10日正式发布。作为大湾区发展红利,“跨境理财通”是继QDII/QFII、股票通、基金互认及债券通之后,又一项拓宽大湾区居民跨市场资产配置的投资便民措施。

“跨境理财通”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南向通”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居民通过在港澳银行开立投资户,购买港澳地区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更加便利地开展全球资产配置;“北向通”指港澳地区居民通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开立投资户,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分享内地经济增长的成果。

两地银行在“跨境理财通”业务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其中,内地银行既要为内地投资者“南向通”业务开立汇款账户,也要为港澳投资者“北向通”业务提供投资理财服务。

中信银行作为一家综合性商业银行,充分利用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资源,向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打造“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银行”。 2020年,中信银行即成立总分行级跨境专项团队筹备跨境理财通业务,在服务流程、产品销售、系统研发、投资者权益保护、内部制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中信银行长期深耕跨境业务,依托境内外总分机构紧密协作,不断提升跨境客户服务体验,力争成为第一批试点开设“跨境理财通”业务的内地银行。

作为跨境理财通业务主承办行,下阶段,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在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积极做好跨境理财通业务开办的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业务顺利落地。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