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爸妈熬一碗养生膏 “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在长沙开幕

白露已过,秋意渐浓,再过不到十天,就将迎来国人的传统佳节——八月十五中秋节。无数奔走忙碌在繁华城市里的年轻人,已经准备打点行装回家看看。9月12日周日下午,“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砂之船奥特莱斯中庭广场开幕,期望通过温馨有意义的场景互动活动,呼唤现代社会中奔忙的“理想(离乡)青年”主动接近父母、关心父母,发声表达对父母的感恩。

本次活动由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长沙老百姓大药房协办,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阿胶事业部湘鄂省区总经理杨茜、老百姓大药房湘赣大区采购总监唐小辉、老百姓大药房湘北公司运营总监李含基等人士出席活动。杨茜表示,孝道文化的传承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本元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答和感恩的就是父母。千百年来,孝道文化也逐渐成为东阿阿胶这一老字号的核心文化元素。宋代的朱熹、清代的曾国藩都曾给母亲写家书、送阿胶,毛主席送阿胶敬师长的动人故事更是万口流传。今天启动的“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旨在传承孝敬文化、弘扬尊老爱老精神。将现场与大家分享两道适宜中老年人群的阿胶膏方,中秋时节为父亲熬制一碗雪梨润肺膏,为母亲熬制一碗补血安神膏,用这种淳朴又实际的表达方式,寄寓儿女期盼父母健康安泰、清朗长寿的美好心愿。

在活动现场,应邀到场的养生专家向市民朋友普及了许多养生知识。东阿阿胶将精心调配的两道膏方制法无偿分享给大家,一道是送给父亲的阿胶润肺雪梨膏,可缓解秋燥,对吸烟人群尤其适用;另一道是送给母亲的补血安神膏,此方是汉代名医张仲景名方,可以强身健体、有效缓解女性更年期不适。此外,东阿阿胶还带来一系列新吃法新产品,譬如补肾黑发的阿胶芝麻丸、便利时尚的阿胶奶茶、办公室小零食阿胶雪花酥等等,无一不吸引“胶粉”们品尝打卡。

本次活动的场景设置既别出心裁,又温馨感人。“灵魂拷问墙”与“合影打卡墙”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驻足。“灵魂拷问墙”上的一道道问题:“你有多久没和妈妈合照了?”“多久没跟家里打电话了?”“多久没和家人一起旅游了?”“你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妈妈?”“你知道怎么缓解妈妈的更年期症状吗?”……条条直击心灵,堪称对当代80后、90后“理想(离乡)青年”们的一次深邃拷问。

“合影打卡墙”则与前者形成明显反差,到访者可与家人现场拍立得合影,将照片附在合影墙上以做留念,是一处专属于亲情的体验场景。现场拍完合影的徐女士十分感慨,她说:“现在手机拍照太过方便,大家习惯了随时拍随手拍,也就让拍照留念这种事情没有了仪式感。要不是今天偶遇这次活动,我都没意识到,手机里居然没有一张跟爸妈的合照,我们全家人已经一年多没有拍过全家福了——以后我再不会这样了。”

在到访者参与互动的环节中,“写家书”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来到现场的小朋友可以给爸爸妈妈写一封家书,也可以与爸爸妈妈共同完成一幅画,尽情享受家庭时光的欢快,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岁月的痕迹”这一环节,则是请来5组家庭登台参与,让5名子女蒙住眼睛,通过触摸母亲手掌的方式辨认自己的母亲,让子女感受岁月在母亲身上留下的痕迹。

作为一家继承古法、继往开来的老字号企业,东阿阿胶致力于成为中式健康滋补引领者。杨茜表示,东阿阿胶与老百姓大药房的合作17年来累计销售额达10亿元,双方必将再接再厉,坚持秉承“一切为了老百姓”的品牌理念,急百姓之所急,供百姓之所需,全力履行企业责任,打造以顾客为导向的名药+名店合作典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