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脚步不停歇 小黄狗99公益爱心战报发布

9月10日,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圆满落幕。今年首次参加活动的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黄狗”),通过发起“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公益活动,号召上千人一块做好事,项目累计总筹款57110.6元,累计捐步16,430,419步。

1.png

据介绍,此次99公益日,小黄狗携手腾讯公益、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一块献爱心,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环保的种子”倡议,号召公众参与“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公益活动,通过“一起捐”——捐款或捐步的方式,将环保理念带给下一代,让地球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2.png

“地球魔法师”是小黄狗联合自然之友发起的校园环保教育计划,旨在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的意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如环保大使培训、环保教育课堂、魔法研究社、环保主题展等,引导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地球。希望通过影响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社区,以及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截至目前,“地球魔法师”已累计走进上海、南京、重庆、东莞等城市140多所学校,对超过20万学生进行宣讲,在孩子们心中拨下一颗颗环保的种子。

“一起捐”期间,小黄狗环保科技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带动北京、东莞、南京、福建、银川、上海、扬州等11个公司团队参与,更召集合作伙伴如徐福记国际集团、爱循环等企业一同参加,最后17支队伍共654人捐赠运动步数16,430,419步,兑换企业配捐16423.09元,在598家发起捐步活动的企业中排名第213名。

3.png

本次活动所有捐款将由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接收,筹集的资金将投入到“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里,通过开展环保大使培训、环保教育课堂、魔法研究社、环保主题展等多项活动,切实将环保意识和理念渗透到青少年日常生活当中,从而助力地球生态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超万家公益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得到中央网信办、民政部的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2021年,99公益日从3天扩展到10天,从9月1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分为主题日(1日-6日),行动日(7日—9日)和感恩日(10日)。腾讯基金会的资金投入也从3.999亿元增加到10亿元,投入到项目配捐、项目激励与机构培育等用途中,与近万家慈善组织、上万家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构筑共同富裕的公益新生态。

小黄狗公益基金是灵山慈善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致力于凝聚社会爱心力量,让更多人通过实现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参与到动物保护、环境教育、乡村振兴、弱势群体救助等公益项目。天下无废是小黄狗的愿景,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垃圾分类、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黄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