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开设防疫药品采购专区助力广东省疫情防控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医保部门工作部署,在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开设疫情防控药品采购专区,重点加强疫情防控药品申报挂网、价格监测及供应保障等工作。今年以来,广州药品及医用耗材集团采购平台的疫情防控药品采购合同金额已近3亿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药品的采购供应平稳有序。其中,疫情防控药品采购专区共计挂网药品363个。

一是实现随挂随采。建立疫情防控药品目录,开设疫情防控药品采购专区,开通药品挂网绿色通道,凡目录范围内药品,供应商申报后可随时挂网,医疗机构即可随时采购,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的快速可购。

二是实行价格联动。对已挂网的疫情防控药品,全面落实价格联动规则,即要求企业在外省产生新的最低挂网(中标)价格或广东省内最低交易价格执行后,30个工作日内主动申报调整价格。对未及时落实价格联动的企业,纳入医药招采信用评价体系,按相关规定执行失信处置。

三是实时保障供应。全程在线监测药品配送到货情况,针对部分药品到货率较低的问题,主动联系相关配送药品的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协调供货。配送企业的药品供应情况被纳入履约评价范围。医疗机构通过采购平台“履约评价”模块对配送企业的供应效率进行评分,反馈至监管部门。

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于2018年正式启动,由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启动以来累计成交金额已突破1000亿元,覆盖省内佛山、清远、汕头、中山、惠州、湛江等省内14个地市,非广州地区采购金额占比30%,跨区域药品联合采购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降低了药品价格,减轻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接下来,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秉承服务宗旨,优化药品采购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平台功能,着力打造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

图片1.png

链接:https://gpo.gzggzy.cn/home.html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