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税务:106万元“绿色”抵免税让企业转型升级启航

“节能环保设备的投资比较大,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负担。”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小虎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为了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坚定地走绿色节能环保转型升级道路的决心,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昌邑区税务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点对点进行税收政策辅导。昌邑区税务局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给予政策支持和讲解。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专用设备可以按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抵免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政策红利为企业赋能添翼。

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用106万元的第一笔抵免税款,开启了企业转型升级之路,打通了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并且持续投资了1000余万元购买了渗滤液处理设备、智能高压微雾除臭设备、预处理KJ-II高压雾化除臭装置设备等节能环保设备。

近年来,该公司投资6.56亿元,用于研发生活垃圾处理及焚烧发电新技术,主动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实时监控排放污染物浓度值,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智能化、自动化。截至2021年8月末,共进厂焚烧处理生活垃圾453万吨,处理污泥59万吨。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享受环境保护税减免17.26万元。此外,昌邑区税务局干部还就研发费用可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辅导,指导该企业正确核算研发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据了解,该公司是吉林市政府“十一五”重点工程,2017年12月在省住建厅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A级。

“有了税收的支持,我们就有了改造的底气。”常务副总经理李小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对相关环保设备进一步更换升级,为地方经济绿色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刘智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