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四川销售火速集结资源保障泸县应急救援用油充足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突发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川多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急调移动加油车和油桶、抽调党员突击队、安排泸州周边地区储备应急运力做好抽调支援准备等手段,保障泸县应急救援用油充足。

灾情发生后,中石油四川销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指导救援保供工作。据悉,泸县地震导致中石油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泸县片区及周边龙马潭片区所属4座加油站出现站房裂缝情况,目前,除龙脑桥加油站因位于震中全面停业,其余站点经确认安全后均已恢复营业。

中石油在泸州现有在营加油站65座,其中泸县片区11座,周边龙马潭片区21座。目前,按照政府统一救灾指挥,福集、青龙、川大、玄滩等4座灾区沿线加油站已开通绿色通道。泸州分公司已紧急调集装满汽柴油的移动加油车和10升、20升油桶,抽调党员突击队,为抗震救灾的消防、应急、救护等车辆加油。另外,该公司还主动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送去了蛋糕、面包、牛奶、饮料等食品。

为保障受灾区域应急救援用油充足,中石油四川销售火速集结油品资源。在泸州分公司现有油品配送车辆55台的基础上,紧急抽调6台应急救援小额配送车。同时,安排周边自贡、内江分公司,以及成都地区储备应急运力,随时做好抽调支援准备。明确位于灾区周边的史家、7102、吊黄楼3座油库作为应急保障库,同时紧急与中石油西北销售及其川渝分公司对接资源,确保每日为川南地区发运油品约4000吨。

当前,中石油四川销售各加油站正加强罐区、管线等重点设备的巡查,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预防余震及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中石油四川销售也已启用应急储备,从周边应急储备库紧急调集帐篷、轻便防爆移动灯等应急物资,为应急保供工作提供全面保障。(李珺 何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