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智能装备亮相第十七届中博会,创新科技打造智慧工厂

9月16日,第十七届中小型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开幕。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携全新系列机器人以及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亮相中博会。展会现场,格力凭借先进的智能制造装备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吸引了广大客商的驻足围观。

(图为中博会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展位)

据介绍,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大型国际展会。本届中博会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守创新,核心科技加码优质产品

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作为格力电器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及设备的自主研发,秉承格力电器的创新理念,格力智能装备凭借自主研发优势如今已布局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物流仓储、工业自动化等产品领域。

工业机器人是格力智能装备的重要布局领域,现如今格力已拥有完善的机器人产品线和集成项目研发制造、实施团队。此次中博会,格力展出了其新品高负载工业机器人,并通过现场展示“SCARA高速分拣”方案直观地为参展者展示格力工业机器人的高效及稳定。

“目前格力工业机器人产品已覆盖1kg到600kg负载,拥有水平关节,直角坐标,六轴,四轴等4大系列30多种规格产品,广泛应用于搬运,码垛,装配,焊接等多种生产场景,满足不同的生产需求。”展会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

(图为SCARA高速分拣演示)

格力工业机器人通过配置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系统,使其性能优越,可拓展性强;同时它的智能补偿算法也提高了伺服PID响应速度并防止机器人抖动,使得机器人轨迹精度高,稳定性强。此外,格力工业机器人通用的法兰接口,精细的碰撞检测设置功能和支持高级编程以及离线编程调试,让机器人的操作能更加安全和容易。

(图为中博会展出的格力工业机器人)

创新作为制造业转型的第一引擎,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格力高端制造的转型和发展离不开自主创新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由格力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伺服电机也亮相了此次中博会。伺服电机作为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对工业机器人的性能起着决定性作用。2018年,由格力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获评“国际先进”,意味着格力步入工业机器人整体核心零部件自主化时代。

(图为格力自主研发的伺服电机及驱动器)

智能物联,助推中国制造量变到“智”变

随着新的工业时代的到来,世界范围内制造业正处在新一轮的产业转型和技术变革之中,信息化和智能化成为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格力作为国内实体企业的排头兵,以扎实的工业知识为基础,形成了专业化工业软件,提供平台支持,构建了集团的标准体系。自2013年起,格力相继成立了智能装备公司、装备动力院、大数据中心、联云科技等研究机构,有效地支撑了格力工业互联网的构建,助力格力智慧工厂的稳步落地。

在本届中博会,格力展区展出了云犀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通过对工厂的设备进行统一的监控和接入,警告管理,智能分析和数据大屏等特点,来实现设备可视化、售后及时化、数据价值化、降低运维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升客户价值等核心价值。

(图为中博会现场展出的格力云犀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格力智能装备工业信息化团队称,希望能通过多年来格力对于场景平台的技术,服务经验和管理经验的积累,提供覆盖企业制造过程全周期,全领域,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管理软件及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于格力而言,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化只是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起点,未来格力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物联网、AI、大数据、云端等技术在制造生产中的优势,以智能制造为核心,输出整套解决方案,以此来优化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原材料的损耗,以数字化创新推动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智能产业的发展必将助推传统工业在生产方式上的升级转型,格力通过由点及面的智能化升级创新,将进一步带动全产业链转型发展,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