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云南石化高弹改性沥青成功投放市场

9月17日,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石化”)获悉,该公司生产的沥青新产品——高弹改性沥青,成功应用于云南省重点路桥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在建(个)元高速公路红河悬索特大桥工程沥青摊铺施工中,各项指标性能达到规范要求,为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石油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7150906.jpg

高弹改性沥青主要运用于钢桥面铺设,具有高粘度、高软化点的特点,技术指标高、生产难度大。针对项目建设提出的特殊、关键指标,云南石化和中石油燃料油公司密切合作,组织技术力量,以自产70号沥青为基质沥青开展高弹改性沥青生产研发,经过反复实验、调样、化验分析,最终确定配方数据。在完成第三方检测认证后,成功组织高弹改性沥青工业化生产,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公司技术服务团队“护送”首批新产品进入施工现场,全程跟踪、采集产品数据,做好质量监控,为后续高难度路桥工程大规模应用奠定基础。

据了解,自2017年投产以来,云南石化大力推动沥青产销上量,建成西南沥青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昆楚、东格、元蔓等十余条高速公路建设,为云南省大型基础设施提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前三个季度,云南石化沥青产销近30万吨,创历史新高。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大科技投入,产品种类向“高精尖特”迈进,研发出70号阻燃沥青,SBS阻燃沥青,F80、F300卷材沥青,70号、90号重交沥青等沥青新牌号,更好地服务社会多样化需求。(邰鸿慧 李春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