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家电家装节启幕 苏宁易购发力家装最快当日达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家电家装消费迎来高峰。9月16日,苏宁易购集结百大头部品牌启动全年最大规模的家电家装购物节,芝华仕、喜临门、雅兰、顾家家居、林氏木业、箭牌、四季沐歌等核心家装品牌携50000款商品全面加入。购物节期间,自营家电家装商品可享“极速送装一体”,最快当日达,服务升级的背后是物流服务人员的能力升维。

当外界对末端物流服务人员的印象还停留在送送快递时,苏宁易购的物流服务工程师已完成了新一轮技能升级。从单一揽送到送装一体再到上门测量、绘制CAD设计图,快速成长为全链路服务“多面手”,满足用户的精细化服务需求,助力合作伙伴击破行业痛点。

激光测量仪、卷尺、铅笔、A4纸......早晨9点,“95”后韦福旦掏出随手携带的工具标注勾画,开启新一天的工作,这是一笔来自某头部家居品牌的全屋定制上门测量订单,代替设计师“进现场出图纸”是苏宁易购为该品牌商打造的定制化服务,目前此服务已在华南、西南区域10个城市落地。

苏宁易购物流测量师绘制的全屋定制CAD设计图

5天后,韦福旦的4位同事便将橱柜、书柜、桌椅、床等家具如约送到并着手安装,其中两位负责橱柜安装,“我们普通家居产品安装和橱柜安装的师傅是分开的。橱柜安装难度更大,涉及到板面打磨、背板切割,还有专用工具使用。”苏宁易购表示。

实际上,这只是苏宁易购全链路物流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进军家装物流市场,苏宁易购便针对传统家装物流服务链条长、时效低、标准化低等行业痛点,围绕仓储、揽配、送装、售后等环节不断优化全链路解决方案,减少送装分离给用户带来的时间困扰,同时降低多家服务商带来的沟通成本,有效缩短末端服务周期。

苏宁易购物流服务工程师上门安装家居产品

据了解,宜家、顾家家居、喜临门、慕思、林氏木业、芝华仕等头部品牌商都是苏宁易购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的受益者。目前,苏宁易购的服务范围已涵盖软体家具、板式家具、厨卫家装、建材卫浴等全品类。今年,苏宁易购还与菜鸟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苏宁易购仓干配物流网络布局,为天猫家装商家提供从揽货到送货入户的全流程服务,打造行业服务标杆。

家装物流,始于仓配,忠于末端精细化服务,专业人才是关键。苏宁易购物流已在全国40多个基地上线家装培训室,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实操、技能考核认证等举措,在全国打造一批能送货、会安装、懂售后的专业服务工程师团队。苏宁易购安维导师强调,“我们还在培养更多的服务‘多面手’,并将标准化、定制化服务拓展到更多品牌合作中去。”

曾经,“最后一公里”是物流行业公认的难题,随着消费、产业双升级,现在“最后100米”成为了攻坚关键,“我们要做的是继续深入用户,协同品牌商,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末端服务”,苏宁易购表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