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秦创原·先进复合材料科技成果协同创新对接会”

为加速推进航空科技成果转化,9月17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秦创原·先进复合材料科技成果协同创新对接会”,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秦创原·先进复合材料科技成果协同创新对接会”举办(图片由西安航空基地提供)

此次对接会以“校企协同创新 两链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航空先进工艺、复合材料、精密制造等内容,共享最新前沿科技成果和技术发展方向。

会上,陕西黄河新兴设备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和发展方向,发挥丰富的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打通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国家发改委2004年8月批复设立的国内首个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初步构建了集飞机设计、整机制造、试飞鉴定、航空材料制备、零部件加工、航空服务等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全产业链,形成了集群效应显现的航空产业聚集区。(分析师吴瞻、上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