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开展“精准检测助力食品安全”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9月17日 ,临沂市委编办主任朱建华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一行到市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朱建华一行听取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实施五个引领,打造红色沂蒙 精准检测党建品牌”工作展板汇报并观看了“红色沂蒙、精准检测”工作汇报片。

在食品检验、微生物检验等实验室内,食品现场检验环节吸引了各位参加人员的驻足观看。朱建华对中心自组建以来,按照市委编办关于检验检测机构快速整合融合发展的要求,以“打造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为目标,健全机制,再造流程,改善了检验环境,打造了人机分离、国际通用的实验区,通过扩项检验参数达到了3万多个,任务量也较比往年翻番等一系列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加人员对食品检验检测全流程有了更深入详细的了解,认识到检验检测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也为全市人民饮食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质检所党支部以PPT的形式,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责任推动、典型带动、创新驱动”三轮驱动支部工作法,展示了支部党建档案、三会一课记录本、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资料,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纷纷仔细翻阅,详细询问,对好的做法一一记录,起到了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会议室,双方就改革成效及创新创优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朱峰华指出,通过整合资源,跨部门跨系统进行改革,市检验检测中心焕发新活力,以“红色沂蒙、精准检测”为党建品牌,打造出一支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检验检测队伍,改革成效受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吸引来自省内外2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调研学习。党建做法被作为典型在全市推广,成为市直机关党建现场观摩点。

中心建立大联动、大合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双年”行动、“检验检测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综合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国内地市级政府性检验检测机构首位,创建了粮油、板材、农产品等9个“国字号”品牌,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长三角”中心城市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开展,构建起大检验、大检测格局,检验检测事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

朱建华强调,市检验检测中心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中心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更离不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更加清晰的展现了中心的改革成效,一些先进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建议市检验检测中心加大创新创优力度,发挥好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示范标杆的作用,在检验检测事业上取得更大发展,最后祝各位参会人员中秋快乐,万事如意。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还向中心赠送党建书籍,希望双方加深党建共建联系,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廖启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