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横店11个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凝聚力量共创影视佳作

“今天开始,你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职务,那就是临时党支部书记,希望你们对这个新职务有认同感。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作用发挥绝不能是临时的。”9月18日上午,在横店影视剧组临时党支部集中授牌仪式上,东阳市市委常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婉珍为《安乐传》等11个在横拍摄的剧组代表授牌,并对11位剧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个剧组临时党支部都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根据剧组和演职人员的情况,创新党建学习活动形式,把党建工作和拍摄工作有机融合、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吸引力和组织凝聚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远京参加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8193705.jpg

经中共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委员会批准,《安乐传》《重紫》《捍战3》《落花时节又逢君》《云襄传》《少年歌行》《请君赐轿》《大唐狄公案》《广州十三行》《星落凝成糖》《明月入卿怀》11个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任命了11名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们《重紫》剧组临时党支部有5名党员,包括了制片、摄影、后期剪辑、烟花爆破等多个岗位。我认为,成立临时党支部,有利于从源头上更好地规范演艺行为,今后我们也要积极组织好支部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领会文娱行业整治的精神,以创建文明剧组为抓手,让全体演艺人员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崇德尚艺。”《重紫》剧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岳伟表示,在参加完授牌仪式后,他又组织党员和演职人员来到横店残疾人之家慰问,并送上了礼品和慰问金。“今后,我们也要多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要求全体剧组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演艺人员良好形象。”

前不久,在横店开机的《血战松毛岭》以及历史剧《天下长河》等剧组也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游离在组织外、常年过不上组织生活的剧组党员集中起来,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取得了很好地反响。目前,《星汉灿烂》等其他剧组也正在陆续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希望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指导下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影视文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开开表示,为充分发挥剧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横店影视城、横店影视产业协会组织编写了《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学习资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演艺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公约。下一步,集聚区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建强建好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以及价值导向,带好队伍,多出精品,弘扬正气。(吕晶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