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任务! 东风猛士为航天事业再立功

9月17日,酒泉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万众瞩目。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航天英雄凯旋而归。他们所乘坐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于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人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10918a022d5376bd74ee7ae53798de3950463_Oy7EJNR57Yu3LKax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是值得被人们记住的时刻,问鼎苍穹,它标志着我国航天迈向新高度,中国硬核实力开创新格局。其中的每一项新技术、新创举,都凝结着无数矢志奋斗者的智慧与汗水。这其中,航天搜救队的东风猛士们亦有突出贡献。

东风猛士是东风公司旗下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军用轻型高机动越野车,是此次神州十二号飞船搜救任务中的主要用车。

地处巴丹吉林沙漠的东风着陆场位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部,着陆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是此前四子王旗着陆场面积的10倍。搜索范围的扩大及不确定天气对着陆场通讯信号覆盖及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但东风猛士依旧出色完成任务。

大道之上,国之荣光,越野先锋。东风猛士有其硬核担当,每逢遇到沙漠、高原、隔壁等多种复杂地势,东风猛士的威力就会立刻显现,在极端环境中自由驰骋。

20210918a022d5376bd74ee7ae53798de3950463_6ySJSXSqfqFbCCCk

航天技术的发展史,是对中国智慧与实力的诠释。东风猛士的责任担当,也有同样涵义。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