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守护成长”进校园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山西省晋城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晋城市教育局走进晋城市实验中学,开展“守护成长,争做自强不‘吸’的新一代”专题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通过动漫、小视频、宣传画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青少年吸烟的心理活动状态、吸烟的危害,特别就青少年对电子烟的认识误区进行分析和解惑,并结合实际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烟条款进行解读,对晋城市辖区学校周围卷烟零售点规定进行介绍,对发现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的举报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最后,执法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一百余份精心制作的“守护明天、助力成长”普法宣传折页。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晋城市实验中学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帮助他们加深了“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鼓励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无烟生活的良好风尚,促进“无烟校园”建设工作。下一步,晋城市烟草专卖局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汇聚执法监管合力,持续做好校园周边卷烟经营户清理和电子烟监管工作,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杜翔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