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18日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活动并为示范基地揭牌。

当天9点18分,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上空防空警报响起,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英勇不屈、奋勇抵抗日寇侵略的革命先烈致哀。

随后,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宣读《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命名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2019年6月12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被发现。经考古调查发掘,遗址分布面积1.5平方千米,出土铁轨、铁皮石油桶、瓷器、玻璃瓶等各类遗物近千件,为一处形制独特、规模巨大、保存较为完整的抗日战争时期遗存。今年6月19日,老黑河遗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此次命名中唯一一个反映东北抗联史实的基地。截至目前,老黑河遗址接待参观考察人员15万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长白山老黑河遗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