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供电:驻村帮扶“电靓”乡村振兴路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派心系百姓的优秀驻村干部,用心实施帮扶,奏响乡村振兴的强音。9月13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定点帮扶村,就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与商榷。

图片2.png

乔贺然原供职于宁夏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功工程公司,今年7月接任团结村第一书记,“1999-2000年,同心县革命老区新庄集乡张台村等15个自然村3965户1.5661万名村民搬迁至红寺堡区团结村。”他说,2013年,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开始定点帮扶团结村,并制订实施光伏兜底、产业扶贫的一系列精准脱贫方案,到2020年3月,整村脱贫出列,全村人全年均收入达1.3万元。

乔贺然到任后,把整治环境靓村、完善设施强村,作为坚决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力量、整合资金,以垃圾清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建立完善包片责任制和门前“三包”制,清理村庄“三大堆”,拓宽道路并两侧平整土地,栽种花草树木,使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崭新姿态惠及千家万户。

图片1.png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派驻孟新国为同心县马高庄乡邱家渠村第一书记,他说,“邱家渠村全村辖三个社562户792人,去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556元。”。自7月到任以来,他和队员樊睿、韩玉辉,已经两次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每家每户人口、土地、主要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也已摸清,并已初步制定出邱家渠村乡村振兴方案。

据了解,邱家渠村年劳务输出300余人次,实现务工收入600余万元,是该村的一项主要收入来源。村里大多数男劳力均多在外少在家,留守家里的妇女孩子很难解决开关烧了、灯泡坏了等问题。为此,驻村工作队赓续红色基因,成立邱家渠村电力便民服务小分队。先后为村幼儿园、村小学及农户,开展维修线路、更换插座、灯管、开关等义务服务达12次。

“扶贫帮扶工作是政治任务,要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要时刻牢记一句话‘为百姓干事,再小都是大事’”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队员说,并鼓励他们要赓续红色传承,不辱帮扶使命,将邱家渠村打造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王学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