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跨地区通办”助推政务服务再升级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政务中心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实现政务服务“跨地区通办”再升级。

“跨省通办”云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由西安航空基地提供)

此次“跨省通办”协议涵盖执业注册类、登记注册类和企业投资类三大类共19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以“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材料、统一时限”为原则,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搭建政务服务合作平台,在完善办理事项上,西安航空基地着重选取办件量较大、业务基础较好、符合企业居民异地办事需求的事项,纳入“跨地区通办”事项清单;在优化业务规则上,根据确定后的“跨地区通办”事项清单,对两地重合的通办事项,统一办事标准,实行无差别事项服务;在细化工作流程上,将“全程网办”和“代收代办”作为“跨地区通办”的主要服务模式。加快推进“跨区、跨市、跨省通办”各项业务。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同西安市内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经开区、航天基地实现“跨区通办”;同陕西省内渭南市临渭区、榆林市经开区、汉中市经开区实现“跨市通办”;同成都青羊区、北京朝阳区、天津经开区、山东滕州市、贵州安顺经开区实现“跨省通办”。(分析师上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