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欧和瑞金医院等培训赣州院长

9月24日,“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升级课程”开学典礼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赣州市卫健委等联合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张江集团等特别支持。

课程以“智慧医疗”为主题,聚焦公立医院的数字化转型、普惠服务与精准防控、智慧医疗与转化医学三大主题,旨在精准帮扶赣州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长三角地区先进的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智能化管理理念输送至革命老区,全力支持当地医疗人才培养、学科提升、技术进步、理念升级。

“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升级课程”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表示,培训课程将助力赣州医疗管理人才的培养,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让革命老区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表示,中欧携手瑞金医院、赣州市卫健委共同开设此次研修班,精准扶医,意义重大。中欧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多方优势,以智力资源反哺社会,以医疗进步惠及民生,为革命老区医疗水平提升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原院长朱晓明表示,为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县城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中欧与各方联手开创了此次课程。课程以智慧医疗为主题,具有前瞻性、理论性、实用性和创新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原院长朱晓明致辞

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表示,新华社与“红都”瑞金有着不解之缘。1931年11月7日,新华社前身红色中华通讯社在江西瑞金诞生,今年恰逢九十华诞。新华社赓续红色基因,担负职责使命,参与此次培训,是以实际行动来反哺革命老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九牧集团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也是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此次携手助力赣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目的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致辞

据悉,九牧集团将以实际行动助力改善赣州市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共同推动革命老区医疗事业发展。此外,上海远赞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分享投资亦对此次课程提供支持。

“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升级课程”培训班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