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创新“政银担”金融服务模式

西安航空基地近日推出的“政府 银行 担保公司”风险共担的“政银担”金融服务模式,有效纾解了航空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

在该模式中,西安航空基地选取试点银行与担保公司,将传统的“银行担保公司”贷款模式,转变为“政府 银行 担保公司”风险共担机制。具体来说,由政府根据企业经营情况为其出具推荐函,并为企业信贷进行一定比例风险分担,解决小微企业抵押品不足、融资难问题;由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准入和风控要求的企业出具信用担保意向函;银行根据担保意向函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贷款。通过搭建担保增信、政府风险补偿服务合作机制,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共同参与、优势互补、权责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航空基地利用西北首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优势,推进“政银担”金融服务线上化。企业可通过云平台及时了解金融机构“政银担”信贷产品,并进行线上自主申请,金融机构可通过云平台提供多种类型的信用贷款。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通过“政银担”帮助14家航空民营小微企业获得授信5330万元,实际投放3200万元,有效激发了金融市场活力、提升了航空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分析师上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