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税务局:税收优惠为民俗文旅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延吉市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以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清新秀丽的边疆风光、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吸引了广大游客。金秋旅游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精准对焦文化旅游企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帮助文旅企业坚定信心,迎接 “十一”黄金周。

延吉市乐游梦都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的乐游梦都美旅游度假村位于延吉城郊,是一家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AAAA级景区,园区内既有“世界之最”的东方神熊雕塑,也有飞鹰滑索、花海公园、玻璃栈道、山地骑行等游乐项目,还为游客提供篝火晚会、民族文艺表演等演出服务,满足了人们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愿望。

延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优惠、高效服务的力量,在走访延吉市乐游梦都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在经营过程中,乐游梦都美持续加大园区建设,搭建了民俗风情古镇等特色景观,累计产生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61.73万元。经核实,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各项条件,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告知企业可以选择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或者留存抵减以后属期产生税额的方式享受税收优惠。根据企业经营实际,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理顺退税流程,并留下了一对一的服务联系方式,随时解决退税过程中的问题,在节假日期间也提供不间断的涉税咨询服务。

“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于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更细的认识。60余万元的退税款给了我们增添设备、扩大园区的信心,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我们一定能够抓住机遇,传播民族文化,提供特色服务。”延吉市乐游梦都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宋晓翔表示。

今年,随着州内文旅业逐渐复苏,具有少数民族边疆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也备受游客青睐。延边长白松博雕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弘扬延边朝鲜族文化”,以长白山地区、朝鲜、俄罗斯资源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加工传统文化、朝鲜族文化、满族文化特色的生活日用品,其制作的萌萌龙系列耳钉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金奖。

从今年4月1日起,国家出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的优惠政策后,延吉市税务局“量体裁衣”,立即就将此项税惠政策告知该企业负责人,并提供个性化的涉税政策指导。

“节省下来的‘税收红包’,更是为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为我们树立民族特色旅游文化品牌提供了税动力。”延边长白松博雕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艳新表示:“好在税务局人员主动上门宣传减税政策,帮助我们缓解了压力。”

下一步,延吉市税务局将持续主动问需、问计、问难,升温服务举措,提升政策宣传辅导的精准度,为文旅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提升延吉旅游文化知名度、宣传延吉旅游文化贡献一份税务力量。(赵梦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