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携手龙泉驿区医保局慰问百岁失能老人

9月24日,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与成都市龙泉驿区医保局等单位联合慰问百岁失能老人,考察长期照护保险执行情况,落实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

图片1.png

据了解,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通过构筑医疗保险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新模式,成为首家与市医疗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保险公司,首批成都市国际医疗消费中心保障战略联盟成员及政商平台一体化建设项目试点机构。截至目前,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已开展第二轮长期照护保险服务,共评估通过人数10454人,支付待遇131345人次。

慰问组走访了家住龙泉街道怡新社区100岁的黄爷爷家。因黄爷爷年老体衰,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又感觉给家人带来众多麻烦,生活没有希望。2021年4月黄爷爷家属通过社区了解到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政策,并被评为重度失能2级,每月1437元用于购买照护服务的长期照护保险待遇,让黄爷爷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黄爷爷的家属表示,长期照护保险是真正为群众着想的好政策。

图片2.png

长期照护险是为长期失能人员享有基本生活提供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其本质是通过个人、单位、政府共同筹资,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基金,针对参保人员中经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按一定比例支付居家照护从业人员和照护服务机构的服务费用。参保人员申请长期照护保险待遇,需提供相关资料,经审核通过后,由照护机构或是失能人员及其监护人指定人员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同时根据失能人员等级进行待遇支付。

据悉,自2017年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实施以来,龙泉驿区累计评估通过2667人,基金支付4454万元,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负担,维护了失能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