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全力做好秋收油品保供服务

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省内成品油销售主渠道优势,担当作为,全力保障省内秋收油品供应,助力地方政府打赢保供攻坚战。

8月下旬以来,黑龙江省各地秋收准备工作陆续启动,农民购油需求旺盛,公司多措并举,保证加油站及客户供应,满足农业用油需求。

一是调拨资源保证供应。加强与东北公司、炼厂沟通并组织发运。每天紧盯油库现有库存及后续铁路到货情况,有效平衡加油站及客户需求,维持油库均衡出库,对资源不足的地区,及时采取异地出库支援措施保证市场供应。

二是加强协调补充运力。面对柴油需求突增,积极协调运输公司紧急联络有资质的社会运输车辆累计45台,总吨位1300余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等农业用油重点地区油库均开辟专用通道,保证柴油促销站点提早装油。8月25日至9月23日,柴油累计配送量为17.68万吨,9月3日柴油配送量达到单日配送量峰值9876吨。

三是质量为本树牢品牌。对油品质量全程跟踪,油库从进货、储存、出库全过程进行油品化验,确保进、出油库的每一滴油品都符合中国石油高质量油品标准。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一思想,聚焦市场,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一是细致摸排精准营销。各单位提早召开秋收农柴销售专题会,采取分组包片、专人对接的方式,“边回访、边开发”逐一做好秋收用油客户走访和摸底排查,对耕地数量、用油需求、秋收启动时间、加油周期、加油方式、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详细登记,完善客户档案。

二是送油下乡解决“用油难”。为解决疫情管控期间农户农机具进出不便以及秋收油品供应的难题,开展“送油到村屯”暖心活动,只要农户电话订购,加油站将有序组织送油入乡、入户、入田间,帮助农户省时、省心、省费用。开通农柴“绿色通道”,保证为秋收车辆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

三是便民服务温暖客户。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印制条幅、微信朋友圈,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每一位农民朋友第一时间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坚持学史力行,在抗击疫情、守护青山绿水、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一是迅速筑牢疫情防火墙。9月21日,黑龙江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公司第一时间制定“十五条”管控措施,确保“防疫”“保供”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加快布局新能源业务。与新能源上市企业合作,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8月26日第一座“光伏”加油站实现并网发电。在自用基础上,结余电量进入国家电网结算,年发电量4.88万度,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50吨。

三是有力帮销脱贫产品。在619座加油站销售扶贫产品,目前累计实现帮销扶贫产品1433万元,完成全年帮销、消费任务102%。

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以“燃旺金秋九月、抢市场占份额”为主题的“党员先锋行”党日活动,深入村屯、农户走访,积极宣传秋收惠农优惠政策和开展预约加油服务,身着中国石油工装服的党员干部在农户间穿梭忙碌,已经成为各村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