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进万家 大地云南显担当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9月24日,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简称“云南分公司”)积极参与在同德昆明广场外广场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云南证监局、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和谐稳定金融环境。

图片1.png

图1: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图2:向市民宣讲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云南分公司在金融知识趣味游园会内设置了咨询点,为往来市民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咨询;同时,还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慧眼识骗”趣味游戏,将8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骗局”设置成问答题,市民累计答对相应数量题目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新颖活泼的宣传形式获得众多市民青睐。

据悉,云南分公司对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推广。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主题文案,并在公司官方抖音、视频号等渠道发布金融安全知识短视频,向消费者宣传理性消费,预防诈骗;组织员工转发主题海报、推文、视频等内容。在线下,在省内26家机构109个营业网点的柜面等显眼区域放置了宣传海报及折页,方便客户随时取阅。同时,与一心便利店强强联手,通过在便利店摆放活动易拉宝、向进店购物的消费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便利店成为“金融知识传递者”。

据介绍,此前的9月18日、9月21日, 云南分公司已分别在南亚风情第壹城和七彩云南第壹城参加了由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牵头的两场金融知识宣传进商圈活动,在活动中体现了保险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在面向大众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上,云南分公司一直致力于用接地气、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广金融知识和正确的金融理念;未来,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梦霖、符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