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月光宝盒”不再流浪,小黄狗环保科技发起月饼盒回收计划

每年中秋节后,月饼盒回收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由于多地尚未形成月饼盒资源化回收全链条体系,约70%的月饼盒被当做生活垃圾处理,包装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收利用。为了减少资源浪费,培养孩子们的环保节能意识和绿色低碳生活习惯,9月24日,小黄狗环保科技联合东莞市万江第七小学开展了一场有趣的“月圆约环保,绿色中秋大集盒”之月饼盒回收活动。

小黄狗1.jpg

500多名小学生将家里的月饼盒带到了学校。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把月饼盒“拆解”,按照金属、纸类、塑料等回收类别,分门别类投递到小黄狗回收袋里。

小黄狗2.jpg

在校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还将近百个废弃月饼盒放置在学校操场,摆成“圆月”“七小”字样,寓意着中秋月圆更要养成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

二年级的学生小刘(化名)特别兴奋:“之前老师就告诉我们有个月饼盒回收活动,于是我让全家人吃完月饼都不许扔盒子,这次我从家里拿了5个月饼盒过来呢!”

小黄狗3.jpg

校长罗宏桂在发言中提到,环保不是喊喊口号,而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而且环保本身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家也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趣,在环保的过程中体验生活的乐趣。

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品牌总监周旭娇在致辞时表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离我们并不遥远,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循环利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她向学生们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黄狗4.jpg

回收月饼盒践行环保之举无疑具有多重意义。据统计,每生产1000万个纸制月饼盒,就要消耗400到600棵直径10厘米的树木,而每年被丢弃的月饼盒多达数百万个。有关专家指出,包装垃圾指由产品包装物形成的固体废弃物,由金属、塑料、薄膜、纸等材料构成,形式多样且大多为可回收物,如果随意丢弃将会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小黄狗5.jpg

其实,只要将月饼盒回收利用,进行循环再造,即可实现真正的“变废为宝”。这不仅减少了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又有助于培养人们环保节能意识和绿色低碳生活的习惯,同时对节约型社会的构建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这次回收的月饼盒,将由小黄狗回收处理并进行资源化利用,让月饼盒“变废为宝”拥有第二次生命。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与小黄狗一同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黄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