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道新风尚 “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深圳开幕

9月25日下午,“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在深圳光明区大仟里中庭广场开幕。本次活动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旨在通过温馨有意义的场景互动活动,呼唤现代社会中奔忙的“理想(离乡)青年”主动接近父母、关心父母,发声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粤桂省区深圳区域经理邹波涛、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妙、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陈柏书等嘉宾出席活动。

五大区域,沉浸式领略中国孝道文化

活动当天,走进大仟里中庭,简洁大方的红色宫廷风造型成为商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停留拍照。本次活动的场景设置既别出心裁,又温馨感人。现场设置了五个区域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供市民打卡互动。在感恩留言互动区,市民可以自行写下心里话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亦或是选择一句表达感恩的诗词让书法家现场挥笔,字里行间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在花式吃法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东阿阿胶奶茶杯、东阿阿胶酸奶杯供市民品尝;DIY制作区,工作人员邀请市民亲手香囊送给父母,蛋挞制作更是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他们跃跃欲试,希望快点将亲手做好蛋挞分享给爸爸妈妈品尝;在中医问诊区带着父母前来咨询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消费者亲手制作香囊送给父母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带领市民体验亲手熬制东阿阿胶糕的乐趣。以东阿阿胶打粉浸泡在正宗绍兴黄酒中搅拌,武火至沸,文火慢熬至挂旗,辅以皮薄肉厚的新疆核桃,补气乌发的黑芝麻,冷却后切片封存,最终呈现给市民的就是一片片独立包装的东阿阿胶糕,馨香软糯,美味滋补。慕名而来的何女士介绍,自己五年前开始试吃东阿阿胶糕一段时间,从此便爱上了,她表示除了购买现成的桃花姬阿胶糕,自己也会买购买东阿阿胶打粉在家熬制。“今天碰上‘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我一口气买了5盒,国庆假期拿2盒回老家送给妈妈。”

热泪盈眶,孝道家庭子女现场连线父母话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开幕式上, 来自海王星辰的4组孝心家庭代表子女,通过现场打电话方式给自己远在家乡的父母道一声“妈妈,我想你了”。电话那一头远在山东、广西、河南等地。一声声 “妈妈,我爱你”“保重身体”……发自肺腑之词,更表达现代年轻人忙于工作中秋不能回家团圆的歉意,现场市民感染而泪目。

孝心家庭子女远程连线家乡父母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粤桂省区深圳区域经理邹波涛介绍,中华孝道文化的传承是时代的永恒主题,中秋刚过,东阿阿胶全面开展 “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有非常重要的孝敬文化传承意义。千百年来的孝道文化也逐渐成为东阿阿胶的核心文化元素,宋代朱熹、清代曾国藩都曾给母亲写家书送阿胶等动人故事,流传至今。

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妙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海王星辰携手东阿阿胶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东阿阿胶“孝文化”的核心元素与和谐社会价值观结合起来,构建以孝为先的和谐社会。

消费者体验东阿阿胶新产品与新吃法

据悉,每到秋冬季节,东阿阿胶以传承中国孝道文化为核心,在深圳、长沙等城市携手区域合作伙伴走进市民,开展“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活动,传承孝敬文化、弘扬尊老爱老精神,用这种最淳朴真美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寄寓父母永葆健康,延庚续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