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向着“二次创业”新赛道进发

今年中秋,洋河股份的《千里共梦·世界同圆》短视频温情上线,温馨的内容一时间刷爆朋友圈,“千里共梦”触动了无数人的心弦,让家国情怀成为这个中秋最美的底色。

早在今年4月份,洋河股份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上任后就首次强调,文化是白酒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强力的发展新引擎,洋河将以“梦想文化”为“文化洋河”建设的主要内涵,着力打造“梦想的洋河,时代的洋河”。

品类颠覆性创新,促进行业大发展

什么叫“文化”?有人将“文化”理解为“观乎人文”和“化成天下”,并由此挖掘起底中国文化,进而形成中国文化格局观。而洋河股份的企业文化总是催促着生活脚步,渴望着未来。

一个企业拥有什么样的文化,便会创造什么样的品牌。“从‘男人的情怀’到‘中国梦’,再到‘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品牌价值理念,我们能看见洋河“梦想文化”的鲜明特征,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让洋河担起作为名酒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某行业杂志评价道。

如何让一个产品“叫好又叫座”?“只有在品类颠覆性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绵柔产品,才会迎来企业,进而促进行业的大发展、大提升。”洋河股份目标锚定。

一个左手握着企业情怀,右手捧着行业情怀的“造梦者”,正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消费者什么是好品质的白酒。2003年8月,“洋河蓝色经典”面世,在白酒行业刮起了“蓝色风暴”。从此创新和工匠精神在洋河被唤醒,伴随着“海天梦”系列及“梦之蓝M6+、双沟头排酒、绵柔苏酒”等新品的闪亮登场,洋河作为行业“造梦者”的角色越加清晰。

其中,“梦之蓝M6+”比对标产品增加了更多陈年老酒,酒体更加绵柔舒适。简简单单几个字,背后是洋河对传统文明的继承、对现代文明的发扬。

随着白酒行业的升级,中国消费者也开始探索白酒的酿造工艺,让中国白酒产区的概念越来越具体。近年来,洋河股份不断强化“产区”概念,并为此矢志不渝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宿迁水土和谐共生,不断明确发展定位,积极提升产区品牌,真正打好这张“产区牌”。

据了解,洋河股份在绵柔型白酒酿造过程中,水、粮、曲、窖、技缺一不可,相互融合、相互作用,承载于产区之中,并以规模及产能实力成就了中国酒都——宿迁。

公益彰显大担当,创新机制再启航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让守望相助更有温情;‘梦之蓝M6+’与航天公益的一次次结缘,山区助学的一次次爱心行动,憧憬经济发展的一场场公益论坛……”这些年,洋河股份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大家追梦圆梦路上的陪同者和最亲密的伙伴。

作为中国传统企业的洋河股份,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长足发展,目前已成为江苏一张耀眼的名片。同时,企业深知其发展壮大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以时代担当者的身份传递着“责任和开放”的时代思想,成就了独具一格的品牌力量,并由此真正走进广阔的大众群体当中。

近两年,以品质起家的洋河股份,再次掀起“品质革命”的浪潮。新的十年会怎样?“梦之蓝M6+”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

在推进企业共同富裕上,洋河股份始终保持员工收入的增长与公司利润收益增长同步,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今年7月份,企业实施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用股权激励的方式,将核心骨干利益与股东利益深度结合,从而构建长效的激励机制。

“让员工在洋河大家庭里拥有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自上任以来,张联东多次深入基层,面对面、零距离倾听一线员工的声音,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并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政策,努力用实际行动把企业建成洋河人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今年6月至9月,洋河股份正式发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着全新的战略目标发起冲刺,期待通过点燃“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迎接“二次腾飞”黎明的到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