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荫第九届中俄集体婚礼“云端”甜蜜来袭

9月29日,“红心相印 执手百年”中国·嘉荫第九届中俄集体婚礼在嘉荫主会场、俄罗斯分会场同步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的14对新人隔空送祝福、传佳音,共缔美好姻缘。全国网友在“云端”见证他们的爱情,共同绘刻幸福的瞬间。

1.jpg

“红心相印 执手百年”中国·嘉荫第九届中俄集体婚礼由中共嘉荫县委、嘉荫县人民政府主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jpg

9时28分,嘉荫主会场的10对新人身着华丽的新婚礼服,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深情款款、携手相依,步入婚姻的殿堂;伊春市丰林县的1对新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送上美好祝福;俄罗斯分会场的3对新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分享幸福甜蜜瞬间。婚礼现场,新人们交换具有“中国第一龙乡”纪念意义的恐龙项链并深情拥抱。他们还共吃一碗“国庆面”,同愿国运绵长,共祝国泰民安。来自嘉荫县的百名青年志愿者为这场“云端”婚礼献词,祝福爱情之花永远盛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新人中有消防战士、公安干警、教师、医生、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国家危难之际,他们为爱战“疫”、为情抗“洪”,让平凡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值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日子里,值此《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的重要时点下,嘉荫县在“云端”举办“红心相印 执手百年”中国·嘉荫第九届中俄集体婚礼,共同见证14对新人行结发之礼,旨在打造界江文化名城的亮眼名片,共同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民心相连、经济繁荣。

3.jpg

中共嘉荫县委书记陈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婚礼致辞。嘉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丽云为此次参加婚礼的新人们“云上”证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婚庆文化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王光也在“云端”为新人们送上祝福。新人父母代表在现场致辞,祝贺他们走向人生新的起点。

4.jpg

活动中,主办单位还为新人们赠送了景区联票,新人及家人可持票免费游界江、观恐龙、探峡谷。他们还可以在景区合影,参加网上投票活动,得票最高者将得到景区门票大礼包。

多年来,嘉荫县立足“龙江丝路带”“一环”的重要节点,在文化交流中增进友谊、凝聚共识,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中俄集体婚礼等活动;在经济发展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对俄农业合作开发日趋规模化,帕什科沃口岸复通指日可待,互市贸易蓄势待发,两地的携手并进、合作共建,必将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打造出新的增长极。(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