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警力“下沉” 暖人心 强治理

自江西省公安厅“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铜鼓县公安局选派“能力强、经验足”的警力奔赴基层一线,真正做到“沉下心、扑下身”,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基层治理添彩、助力,暖了人心,强了治理。

温泉镇石桥小学门卫值班室的墙壁上贴着一张铜鼓县公安局“万警千车下基层”驻校联系牌,驻校民警梅雪的电话清晰可见。

温泉镇石桥小学校长肖华平说:“不管什么时间,在学校老师、学生碰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梅警官会及时提供帮助。”

梅雪是“万警千车下基层”对口援助温泉派出所及安排驻校的民警。恰巧她的丈夫罗朝阳就在温泉派出所任副教导员,自9月中旬到岗以来,她们夫妻俩履职坚守在岗位一线,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疫情防控、个人安全防范宣讲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形成了“警学一家亲”的融洽氛围。

“到基层抓住机会充实自己,争取让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梅雪说。

此次“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铜鼓建立“1校1警”工作机制,下派驻校警力31名,将全县已完成校园“四个一”改造的31所中小学学校(含幼儿园)全部纳入勤务范围,驻校民警主要协助学校排查涉校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涉校案事件发生。

“我是党员,工作经验足,我申请参加!”铜鼓县公安局户籍大队民警朱明成坚定地说。

朱明成从警26年,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任职,是位经验丰富的老民警,本次对口支援农村派出所,他主动请缨,服从组织安排,迅速到排埠所履职。

排埠镇是铜鼓的“西大门”,位于湘赣边境,毗临湖南省浏阳市,省道铜(鼓)浏(阳)公路贯穿于境内23公里,设有省际公安检查站1处。日常人、车、物流动快、数量大。

到岗以来,朱明成吃住在所里,工作在省际检查站、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一线。朱明成等公安干警通过联合交警、治安大队,对过往车辆予以有效查缉管控,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道路安全防控网,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组织把我们放在这样的岗位上,搞的是基层服务,抓的是基层治理,我们一定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为理念,完成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和老百姓的重托。”朱明成说。(姚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