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库助力 平台资源赋能 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成立

新华财经重庆9月29日电(姜涛)为探索品牌创新发展新路径,整合产业生态资源,共同推动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9月29日上午,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召开,由多家智库、平台服务机构共同组成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同时宣告成立。

智库助力重庆消费品工业品高质量发展

为整合更高层级资源,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品牌创新发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赛迪研究院集团达成智库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此次将与重庆共同在提升重庆消费品品牌辨识度、讲好品牌故事、构建品牌体系等领域开展合作。

赛迪研究院(集团)致力于助力政府和企业战略决策、效率提升、资源聚合,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家一流高端智库、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引领者。此次将与重庆在战略路径研究、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新智造模式探索等领域开展合作。

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成立

重庆消费品工业的成长发展需要多方助力,特别是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更需要抱团发展。本次大会中,重庆消费品工业得到了来自从研究研发到智造赋能,从市场拓展到新营销等机构和单位助力,并共同发起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飞象工业互联网、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公司、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腾讯小鹅拼拼生态合作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快手、美团、重庆市旅游集团、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重庆永辉超市、重庆农投良品成为第一批成员。联盟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价值共创为宗旨,将建立完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共同助推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重庆消费品工业区域品牌建设战略合作”、“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等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江津区人民政府、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服务联盟发起机构达成智库合作;重庆和山东青岛一批重点企业将以共助品牌推广为纽带,在产品创意设计、品牌创新、加工制造、冷链物流、商贸流通等领域达成合作。

实践分享探寻消费品工业品牌发展新路径

据悉,在本次大会主题演讲环节,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重庆消费品、工业品品牌创新发展和趋势、工业设计、产业带建设、新智造模式、文化赋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成鸿羽、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副研究员王旭、飞象工业互联网总经理穆金刚、阿里巴巴商品设计孵化中心高级工业设计专家姚函江、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夫、登康口腔护理市场部副部长戴雨婷、江记酒庄超级用户服务中心副总丁薛文等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了分享。

据市经济信息委介绍,本次大会聚焦“整合资源助力品牌创新  C2M智造赋能品牌发展”,通过规划和实践,在政府、平台、企业间联动探索品牌创新模式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突出重点,强力打造区域品牌,做响“渝见美品”集合品牌形象,并在此基础上,整合从全国到地方、从传统到新兴的渠道资源,联合部门、区县共创共建,为产业发展营造更好氛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