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助力经济发展

 “榆林地区配电网运行一切正常。”为了确保榆林地区电网运行稳定、居民用电可靠,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原则,一方面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双高”行业用电管控,另一方面主动服务新能源项目,持续性开展节电宣传,为客户合理避峰用电出谋划策。

保安全方面,公司强化电网防外破风险管控,降低不可控安全因素,制定了防外破、防小动物、防采空区治理方案,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防外破隐患,通过视频监控及专人遵守做到“线上 线下”24小时实时监督控制。此外,结合榆林地区近期多风天气实际,组织运维人员对重点线路附近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清理,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

保重点供电方面,供电公司加大客户端专线用电安全管控,组织共产党服务队队员们担当“用电顾问”,实时实地了解并解决客户用电困难,提供专业服务;建立高危及重要客户“一户一档”,及时进行隐患报备,督促专线客户消除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企业用户有能力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电力支撑。(陈婷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