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联合宣教活动走进吉林大学

9月29日,一场针对在校生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吉林大学校园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中国大地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共同承办。吉林银保监局李志勇处长、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安立环副处长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1年吉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系统发挥合力,以联合编组方式深入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生动实践。旨在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高校学生群体,切实提升其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承担意识、理性消费意识。

活动主要以短视频、现场宣讲、厅堂微沙龙等形式,为在校生讲解校园套路贷、防诈骗常识、珍爱信用记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揭露了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

活动现场,五家机构布置了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宣传桌和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金融知识,解答金融疑惑。

随着信息技术和金融业的进一步融合,金融产品日益丰富,各类金融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与此同时,一些非法金融活动也开始抬头,网络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等严重侵害了在校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本次金融知识宣传,就是聚焦普及合法助学贷款、防范校园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初一公里”——金融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发挥协调机制联动作用,各家金融机构紧密联系、高效合作,搭建金融知识的“大宣传”格局,畅通金融宣教渠道,让金融知识“精准直达”所需人群,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高校学生等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王成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