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时代五匠质量观 呵护茅台生命之魂 茅台集团2022年度生产·质量大会召开

10月10日,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度生产·质量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度生产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生产质量工作。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会上强调,要树立新时代五匠质量观,构建实施茅台“365”质量管理体系,永葆质量匠心、铸牢质量匠魂、炼就质量匠术、精制质量匠器、锻造质量匠人,呵护茅台生命之魂,推动茅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1

丁雄军讲话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总法律顾问段建桦,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副总经理万波,总会计师刘刚,副总经理吴浩军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老领导季克良出席。

2

李静仁主持会议

丁雄军在讲话中回顾了茅台质量管理工作70年来经历的经验管理、理性管理和主动管理三个时期,指出,进入新时代,茅台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生产质量管理也进入第四个时期——高质量时期。他强调,生产质量作为茅台发展质量最重要的一环,在高质量时期必须要有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要树立新时代五匠质量观,以匠心、匠魂、匠术、匠器、匠人呵护茅台生命之魂,推动茅台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实施茅台“365”质量管理体系。“3”即实现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全域质量均衡发展、质量水平整体跃升三个目标;“6”即抓好全员质量共治、全域质量协同、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全员全面全过程质量监督、质量生态协同发展共同体构建和质量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六项任务;“5”即做好组织领导、人才支撑、经费支持、督查考核、舆论宣传等五大保障,持续推进茅台质量管理现代化,巩固提升茅台品质的最强核心竞争力。

3

大会现场

丁雄军指出,要永葆质量匠心,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品质为先的匠心;要铸牢质量匠魂,一切生产质量工作都要贯彻“质量是生命之魂”理念;要炼就质量匠术,落实全过程、全场景、全员工三大控制论;要精制质量匠器,以生产质量管理的标准支撑和技术支持,切实提升质量管理现代化水平;要锻造质量匠人,着力培育打造一流的工匠队伍、一流的科研团队和一流的管理精英,合力撑起茅台质量的天。

4

与会领导为第二届第一批“茅台工匠”颁奖

5

与会领导为2020届优秀师徒颁奖

丁雄军强调,迈向新时代,我们要坚定对质量的信心、信念和信仰,不断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要秉持五匠质量观,酿成一瓶让人一见倾心、一闻赏心、一品沁心、一念醉心、一生忠心的茅台酒。

李静仁指出,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践行“质量是生命之魂”理念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狠抓生产管理,统筹落实各生产板块任务,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

6

全体参会人员作承诺宣誓

会上,王莉作《2021年度质量工作报告》,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涂华彬作《茅台酒股份公司2021年度生产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第二届第一批“茅台工匠”和2020届优秀师徒。全体参会人员对2022年度生产作了承诺宣誓。

7

“70”字样的拱门展示了茅台70年来的生产质量大事件

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茅台酒股份公司领导,茅台集团、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茅台酒首席、特级酿造师、品评师、勾兑师,工匠代表,各酒业分、子公司负责人、首席质量官,茅台酒股份公司生产车间主要负责人及曲师、酒师、员工代表,生产辅助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酒业分、子公司,茅台酒股份公司生产车间有关负责人、中级管理人员、员工代表等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