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积极应对山西多地暴雨灾害

近期,山西多地遭遇强降雨侵袭,境内发生多起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灾情就是命令,中国人寿旗下山西省寿险、产险子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成立指挥机构,总经理黄胤立任总指挥,要求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中国人寿财险山西省分公司迅速成立省、市、县公司联合应急工作小组,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和理赔服务,并安排工作组前往现场了解事故具体情况,全面做好快速理赔准备工作。

为了让客户及家属在灾害面前,享受到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中国人寿山西省寿、产险分公司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制定“免交纸质理赔申请资料”“优化特殊案件证明材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提供上门服务”等六项服务举措;中国人寿财险山西省分公司推出“快速提车”“承保车辆免费施救”“提供预付赔款服务”“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等九项服务举措。

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各级理赔人员连日来冒着大雨,冲在第一线,践行保险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一行急赴蒲县公司,查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山体滑坡过程,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主动服务,加快理赔。寿险蒲县支公司柜面人员李蒲香、赵琴琴主动前往一线实地勘查,冒雨往返滑坡地点,核实出险人员的承保情况,尽早尽快为客户实现理赔。寿险汾西支公司柜面人员要三会、刘建宏与团险部经理王爱平克服堵车、路滑的困难赶往现场勘察险情。经过不懈努力,接到报案后24小时内,公司销售人员通过e店为客户办理了理赔申请,当日理赔人员快速完成结案。

截至10月9日下午五点,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通过各类渠道获取19名出险客户信息,涉及4件寿险保单,29件短险保单,预计赔付金额120万。目前有5名客户已结案,赔付47.83万元。

中国人寿将持续关注国家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坚守保险初心,践行行业使命与企业责任,切实做好理赔工作,确保赔款尽快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发挥好社会“稳定器”的作用。(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