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作为老城区里老旧小区最集中的社区,我们福建园社区联合街道、包点责任单位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不定期上门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失业人员等156名困难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让群众共享创城成果。”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福建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谭永洁介绍,自全市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青秀区,经过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加强科普、体育、街巷座椅等公共服务设施维护,提升道路、照明、园林绿化等市政设施管养水平,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改造和综合整治,打造了一批文明示范样板。“我们持续深化‘十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五个周边’治理,大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开展。”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

据了解,当前南宁市正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对标对表深化创建工作,在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秩序整治、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再梳理、再整治、再提高,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聚力深入宣传教育,共建共享调动全民参与,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

此外,在推动长效创建工作的同时,该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通过坚决打赢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主动战和坚决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久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记者/乔晓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