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捐赠200万元 为15500余名老人提供免费助浴服务

10月12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 关爱老人‘澡’回幸福”捐赠仪式在渝北区洛碛镇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向“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捐赠200万元,计划为15500余名老人提供免费助浴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2170453.jpg

作为项目捐赠单位,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关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近三年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社会捐赠5900余万元,分别用于巫溪县、彭水县、酉阳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洪涝灾害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积极贡献力量。此次向“助浴快车”项目捐赠,旨在为渝北区、铜梁区、九龙坡区等8个区县的全失能、半失能、高龄、特困等老年人提供免费助浴服务,彰显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表示,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是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与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及相关区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勤勉务实的工作,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推动重庆“助浴快车”慈善项目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助浴快车”项目是在重庆市民政局指导下,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导,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配合实施,为特困、失能半失能、孤寡、留守、重度残疾等老人困难群体提供助浴服务的慈善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启动运行,截至2021年9月,已在23个区县,193个社区、农村、机构开展了704场免费助浴服务,已为21279名失能、半失能、孤寡、贫困、独居、空巢残疾等优抚对象老人提供了助浴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王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