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大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效能

近日,泰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发展大局,整合监督资源,开展“大监督”检查工作,实现全方位监督管控。

本次“大监督”检查通过发挥审计监督“龙头”作用,强化审计监督同其他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组成由市局(公司)分管领导带队,15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监督检查工作组,聚集合力结合省局(公司)巡查整改,聚焦解放思想大讨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两个“回头看”活动相关要求对基层单位“把脉问诊”。通过查看现场、调阅资料、沟通座谈、市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营销、专卖、党建、人事、综合管理5方面15大类42项重点内容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发现问题逐项列明问题清单,从专业角度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建议,由各直属单位主要责任人现场认领。各单位针对反馈问题,迅速落实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即时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通过“大监督”工作开展,泰安市局(公司)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监督”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市局(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职能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明确职责定位,找准监督重点,做到了“穿衣试镜”,带着“放大镜”找差距和不足,带着“显微镜”找亮点和长处,并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及时在全市系统进行推广应用的作用;被监督单位通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落实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推动了大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了各项决策部署和规章制度落实见效,有效防范了各类管理风险。(杨冬莹、李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