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打造百亿级泰山黄精产业群

近日,山东泰安泰尚黄精智能工厂建成。工厂设计融入工业旅游、体验营销理念,嫁接基地营销。依托泰山仙草谷黄精立体种植资源、康养资源,实现整个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造百亿级泰山黄精产业群,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整个泰山黄精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3160540.jpg

自2017年以来,公司通过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的模式,实现了精深加工零的突破,建立了全国首家泰山黄精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全市农户种植近3万亩,原料供应得到保障。几年来研发生产了三大系列九大类二十一种产品,高端市场供不应求,亟需扩大生产规模。

本次投资建设的泰尚黄精智能工厂按照装备数控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化、园区智慧化、产链平台化、集群生态化的现代化制造设计,安装黄精丝、冻干粉、黄精膏、黄精丝胶及黄精丝丸高端健康食品5条生产线。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融合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项目达产后,日消耗原材料10000斤,年产值可达3亿元,利税0.9 亿元。可直接带动就业200人,可带动1000户以上黄精种植农户增收致富。

未来,公司将坚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开发应用云平台、智能化、工业旅游,与阿里、宝能、片仔癀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千店星河、超星达人、免疫力联盟计划全面推进,践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贡献国资力量。(杨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