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建设安全体验馆加强“地企”资源共享

2020年底,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及路桥投资公司围绕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建成智慧工地安全体验馆,以更具象、生动的形式有效提升当地安全管理水平和公共安全意识据了解,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结束后,该体验馆将交由临夏回族自治州相关政府部门管理这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加强“地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探索之一。

图片2.png

据了解,该安全体验馆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结合AR全景技术和超大视角,可完成对施工现场各业务要素的大实景地图展示,工程人员通过全景地面实际对工地全域的实时动态包括和细节监管,满足应急指挥需求,提升工地管理效率和安全水平。

ZJS_8661.JPG


ZJS_8642.JPG

同时,该安全体验馆引进了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大数据智能体验评估系统、虚拟现实模拟技术(VR)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拥有电子沙盘、VR安全体验、消防虚拟灭火、触电体验、安全培训、应急救护、安全驾驶等体验模块,有助于提升参训人员的互救自救能力和公共安全意识。

ZJS_8652.JPG

据该安全体验馆建设负责人介绍,这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探索构建“地企”合作共赢、加强“地企”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可推动形成“地企”安全管理携手共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在有效利用项目建设资金、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