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富滇银行积极营造氛围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10月11日在昆明召开,富滇银行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宽传播渠道,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共绘绿色生态长卷

8月30日,由富滇银行及云南网共同发起的“镜头下的云南之美,共绘绿色生态长卷”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富滇银行绿色金融主题采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通过融媒体的形式生动呈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以及富滇银行在扎实推进绿色金融发展道路上的积极贡献。

此次行动共有五站,目前已解锁的站点是香格里拉,之后随着昆明、玉溪、丽江、西双版纳等站点的陆续展开,将更多展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绿色文明生态建设的精彩。

探寻生物多样性之美

以“绿色金融  美丽家园”为主题,富滇银行设计制作了多块公益广告,并在COP15大会主会场昆明滇池国际会场中心周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发布,向各地来宾展示绿色金融成为助力云南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富滇银行IP形象富滇金宝,设计原型来源于中国特有物种滇金丝猴。以“富滇金宝邀您探寻生物多样性之美”为主题,富滇银行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公益广告,向公众宣传滇金丝猴相关知识。并以富滇金宝为主角制作公益宣传动画,邀请大家相约春城,共同探寻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同时,聚焦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富滇银行拍摄了“这里”“邀您探寻生物多样性之美”两部宣传片,展示绿色金融助力云南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及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谱写绿色金融篇章

年初,富滇银行召开“践行绿色金融  添彩绿水青山”媒体见面会,向媒体介绍富滇银行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及绿色城市建设部署安排,重点支持九大高原湖泊治理项目,在绿色能源领域支持绿色铝产业发展,在绿色食品领域支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在绿色城市建设领域支持绿色交通、园林绿化等项目取得的成效。

富滇银行还在全行各营业网点大厅LED播放COP15宣传标语和宣传片,粘贴COP15宣传海报,其中5家营业网点成为生物多样性大会志愿者服务站,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董柯)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