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股份联合上证技术推出证券行业消息服务平台

传统短信在证券行业应用非常广泛,但也是用户数据泄露风险的高发区。据相关调查分析,证券行业数据泄露渠道中,48%是短信渠道泄露。同时,中小证券机构由于短信业务量偏少,与短信第三方公司、运营商议价时力不从心,导致其成本偏高,不利于持续发展。

为了提升行业短信数据安全保障水平、降低行业消息服务采购成本,由上证技术提供基础资源服务,证通股份提供技术、业务运营服务,双方于近期在上交所云环境推出了行业消息服务平台。机构客户通过集中接入上交所金融行业云,便可获得安全、可靠、高效、合规的短信、5G消息服务,覆盖行业各类机构所需的验证类、通知类、主动服务等消息应用场景。所有经过该平台的行业短信、5G消息均直达运营商,信息流加密传输、加密存储,不再经过外部第三方通道,杜绝信息泄露的可能性。

作为证券行业专属消息服务平台,平台提供标准的API接口,并支持客户选择自主维护或委托维护,可进行消息模板、敏感关键词的配置与审核,并聚合了行业黑名单库和携号转网基础数据库,最大限度降低投诉率,提升行业消息触达率。

平台采用成熟技术,节点均采用集群部署,通道、逻辑、接入、数据均做松耦合分离,经过日发送十亿级超大规模业务验证,系统可用率达到99.99%,安全可靠、稳定高效。平台在数据合规与安全层面做了全方位的设计与考虑,包括地址鉴权、传输加密与验证、存储加密与备份等,并设计了完善的权限分离与操作审计,确保行业消息服务获得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作为该行业消息服务平台的合作建设与运营单位,证通股份在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以“服务行业需求、支持行业发展”为己任,持续为广大证券行业机构业务的稳定开展提供助力,为中国证券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