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在行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长春市南关区鹏程社区活动中心广场,开展“联动共建、助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宣讲非税收入政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向过往行人讲解法律援助途径,预防网络诈骗;与社区居民分享合理用水用电常识,构建社区安全环境。

这样的志愿活动是第一税务分局助力城市文明与税收事业同步发展的一个缩影,第一税务分局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长春市精神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一是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海报、支部群等,开展长春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宣传,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二是开展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税法宣讲、整治环境、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宣讲创建文化。推动分局干部职工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家人亲属,动员街坊邻居,文明待客、礼貌待人、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为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文明滋养城市,创建惠及民生。在这场文明长跑中,第一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好税收工作,一手抓实文明创城,切实提升责任意识,明确责任目标,加强与所在街道和社区间的沟通,高效配合、协同作战,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长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排头兵。(刘阳)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