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10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云集政产学研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财富网、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斌指出,要通过打通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几个环节,有效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斌表示,从2020年开展的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党中央对药品改革的又一重大安排,通过药品耗材集采,我国药品耗材研发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质量和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流通体系更加集约化、智慧化,临床使用更加规范合理。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指出,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之一,深圳市近年来瞄准生物医药领域世界先进水平,聚焦生物医药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强化创新引领,致力于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走在国内前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应进一步发挥好“三个高地”作用,为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一是充分发挥医药产业合作高地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医疗健康服务高地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医药科技创新高地作用。

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如银表示,乐土在三个方向努力:第一,聚集了大量国际人才,关注产业链的上下游,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第二,初步建立了包括集基因检测、新药研发、CDMO、科技医疗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生态系统;第三,填补了国内空白,建立了中国首家规模化生物医药开发制造(Bio-CDMO)基地,将有效降低生物医药制造成本,未来有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产业基地。目前,乐土已经与包括罗氏在内的多家知名药企商谈合作。

此外,备受瞩目的乐土生命科技Bio-CDMO全球启动仪式以及乐土生命科技战略伙伴签约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上举行。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多位院士和专家参与的研讨会,共同研讨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ality,Q_80

乐土生命科技Bio-CDMO全球启动仪式 中国财富网 李林 摄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乐土生命科技2016年落户深圳,今年4月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民族生物医药发展交出了一份较好的答卷。在本次研讨会中,乐土也给出了一套推动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乐土方案”。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