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世遗”杯茶王赛收样顺利结束 茶样再破2000份

超2000份收样,408万赛事总奖金——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以下简称“‘双世遗’杯茶王赛”)收样阶段顺利结束。

本次“双世遗”杯茶王赛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总奖金再创历史新高,赛事多方面提档升级,吸引了众多武夷山茶企、茶农踊跃报名。

作为中国茶叶连锁领先品牌,八马茶业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身作则,通过搭建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的平台,持续助推武夷山茶产业升级。据悉,2020年八马茶业荣获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原产地纳税双冠。其中,安溪铁观音连续八年纳税第一,武夷山招商首年即实现纳税第一。

△2021年“双世遗”杯茶王赛,征集的2000多份茶样被整齐摆放

再度重金激励能手 助推茶产业发展

10月15日下午17:00,武夷山兴田镇王信记茶业厂区,随着最后一份茶样送抵、签收完毕,本次“双世遗”杯茶王赛收样工作,正式宣告结束。

自茶王赛启动以来,武夷山茶企、茶农踊跃送样,主办方共计收到超2000份参赛茶样。值得一提的是,肉桂茶样占茶样总量近40%,较去年茶王赛增幅高达42%;老丛水仙茶样近400份,更是创武夷山历年赛事纪录。送样现场,也是制茶大咖云集,不少是历年斗茶赛、茶王赛的“状元”,而且去年首届“双世遗”杯的茶王也悉数参赛。

△“双世遗”杯茶王赛收样现场火爆

现场有不少茶农盛赞,表示“双世遗”杯的出现,带动了今年整个武夷茶赛界,往更高奖金、更高规格、更富创意的方向发展。而去年“双世遗”杯首开大红袍、肉桂、水仙“三驾马车”并进的风气,在引发岩茶界震动的同时,更推动武夷各茶类走向市场,助力当地茶农拓宽岩茶销路。

“‘双世遗’杯茶王赛,推动了我们武夷岩茶三大当家品种的市场销路。奖金也是所有赛事最高的,让我们茶农在制茶时充满干劲。我今天送来了三种茶样,希望能在这场顶级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位茶农在送样现场颇有信心地表示。

据了解,今年“双世遗”杯茶王赛的总奖金,再次刷新武夷茶赛界的历史纪录,从去年的348万提升至408万,足足增加了60万,总奖金数是其他武夷岩茶赛事奖金的两倍甚至以上。

而在茶王赛的奖金设置上,则延续了去年的高额度奖励,茶王20万、金奖12万、银奖6万,另外还增加了金、银奖的获奖名额,三大茶类总获奖人数共计达50名。

与此同时,为了减轻茶企茶农负担,赛事过程中将严格控制茶叶总体损耗率,让参赛者以更少的付出,获得更多的收获。

八马茶业表示,通过齐推岩茶三大当家品种、重金激励制茶能手、增设金银获奖名额、降低茶样损耗率等,将有利于展现武夷岩茶的多样性魅力,吸引更多茶农参与赛事,带动茶农制茶积极性,助推武夷山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赋能武夷岩茶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双世遗”杯茶王赛,也是八马茶业践行“三茶”理论,助力武夷山打响“双世遗”品牌影响力的积极尝试。

今年的茶赛,活动力度明显增强,重重赛制设置,不仅更注重武夷山茶农、茶企的荣誉感、成就感,而且还将重心放在搭建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的平台上。

为了甄选出真正的武夷好茶,本次“双世遗”杯茶王赛采用了全程加密评审机制,由多位茶界知名专家、学者携手审评,并由大众评委同时参与现场审评。赛事共设置四大评审环节——初赛、复赛、预决赛、决赛,高达80轮审评。

△工作人员给参赛者及所送茶样进行现场登记。

八马茶业表示,整个赛事将通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以高权威、高标准的评审要求,甄选出真正的武夷好茶,让“茶王”赢得“明明白白”,让茶赛平台更具权威性和示范性。无论是赛事用心,还是现场细节,都将彰显八马茶业作为头部茶企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收样现场,工作人员正给送来的茶样称重、编码

八马茶业一直致力打造众多茶企和茶农共同参与的中国茶产业协作体,通过在武夷山举办“双世遗”杯茶王赛,利用八马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积极向市场推广武夷岩茶,展示八马茶业以茶助农、以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据了解,目前八马茶业已经拥有超2000家连锁门店和超2000万粉丝的线上渠道,并布局全国各地名优茶原料基地。参加本次茶王赛的获奖茶企、茶农,将有机会成为八马茶业战略供应商,与八马茶业共同携手,助推武夷岩茶的发展。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