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党建促提升护航司乘“大美行”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在“大美行”党建品牌引领下,利用“功能党小组”、“两互两共”两个抓手深入推进服务区品质提升行动,不断夯实“大美高速”文化品牌,为司乘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更加安全贴心的服务环境。

“先生您好,请熄火。”雅山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小韦正按照《服务区微笑服务标准手册》里《“七步加油”服务标准》为司乘人员的车辆加油。引车到位、问候顾客、开箱加油、加注油品、盖油箱盖、结算货款、引车出站……每一步都有专业话术和操作规范。

这是来宾分公司“功能党小组”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打造服务区“一笑倾‘乘’”微笑服务品牌的一部分内容。除了创编《服务区微笑服务标准手册》规范餐厅、便利店、加油站、修理厂服务标准外,还在服务区推行“一米距离微笑相迎”、“服务窗口前移相候”“司乘往来问好相伴”等温馨举措,从“看得见的微笑”、“听得见的微笑”、“干得好的微笑”三方面带给司乘人员“美的体验”。

此外,来宾分公司还联合路政、交警在服务区开展“情满旅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区为您送上女神祝福”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为司乘送清凉”的夏日清爽活动、“平安出行我们相伴”安全行车知识宣讲活动等,利用“路警企”多方党组织搭建“组织互联、技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共用”的两互两共平台,为司乘人员出行增添“美的感受”。

在“两互两共”平台下,来宾分公司管理的服务区还利用资源共享的优势,将在服务区遗失的物品一一归还给失主,涌现出“服务区保洁员拾到长途货运司乘手机并代为保管7天获通报表扬”、“服务区保安员捡到2万现金归还失主获锦旗致谢”等37起好人好事,切切实实从司乘的需求出发,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和决心丰富司乘人员“美的回忆”。

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以大美的追求,推动企业实现舒美服务、畅美养护、和美团队、精美管理、微美形象,形成一张誉满八桂的“大美”名片。来宾分公司在“大美行”党建品牌引领下,将继续以“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为宗旨,打造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的现代服务区,切实将党建品牌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美高速人的社会责任担当,传递大美正能量。(陈文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