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成立 70余成员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支持下,由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首批联盟成员单位70余家,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软控股份,赛轮集团,双星集团等,涵盖了从事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的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端院校、金融机构等领域。联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协调产业资源,通过“政、产、学、研、检、用、金”相结合的形式,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产品+服务”“制造+服务”健康发展,通过示范引领、平台带动、生态构建,提升服务型制造的研究开发和服务应用水平,增强制造业综合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1020155023.jpg

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副秘书长马良栋表示,青岛市制造业底蕴深厚,近年来,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为服务型制造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他希望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搭建起业内交流平台,推动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坚持规范运营,加强与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的沟通联系,共同服务产业发展。

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表示,海检集团作为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继续发挥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平台优势,协助联盟积极承担落实国家、省、市服务制造业发展政策,服务全市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助推我市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集团将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的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一流的服务型制造产业生态圈。

下一步,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服务联盟成员,多渠道推介宣传、扩大联盟影响力,举办专题论坛和业务培训,构建联盟成员对接常态化机制,并研究发布行业报告,为政府提供决策建议,推进行业双招双引工作,推动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于晓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