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携手博鳌亚洲论坛共助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

10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又一重要专题会议——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以下简称“经安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五粮液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最高等级荣誉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大会唯一指定白酒亮相。

亮相1.jpg

图为五粮液亮相经安会

大会期间,501五粮液、五粮液·九龙坛、经典五粮液、国际时尚版五粮液、五粮液缘定晶生、代系五粮液等产品悉数亮相,为大会增添了交流思想的“和美”文化氛围。其中,第一代到第八代五粮液集体出镜,一展五粮液的赓续传承,吸引中外嘉宾驻足品鉴欣赏,勾起大家许多的回忆与共鸣。嘉宾们纷纷举杯品鉴,用舌尖体味五粮液“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完美口感,也感知五粮液“追求极致、始终如一”的品质坚守和安全承诺。

参会嘉宾杜强一边品鉴五粮液,一边赞叹:“五粮液闻起来浓香纯正,喝起来口感醇厚,不愧是中国浓香型白酒品牌代表。”

五粮液2.jpg

图为五粮液亮相经安会

大会媒体中心外,参会嘉宾王谊正驻足观看五粮液的古窖池宣传片。中式屏风、匾额、绿植的造景环绕着五粮液八大明清古酒坊模型,古色古香的氛围让五粮液不间断连续使用653年的古窖池群、传承千年的传统古法酿造工艺、独有的自然环境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王谊对五粮液坚守传承、不忘创新,可持续发展理念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据了解,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叠加,如何实现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正成为最迫切的时代课题。首届大会聚焦发展与安全两大课题,“一带一路”、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是大会热议议题。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横跨一二三产业,产业链长、供应链体系完整,已构建起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生态圈。作为中国高品质名酒品牌代表,五粮液恪守古法纯粮酿造工艺,从根本做好“从一粒粮食到一滴美酒”的全过程质量管控,严守“追求极致、始终如一”的品质,不断引领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五粮液.jpg

图为五粮液亮相经安会

据了解,打造行业生态化发展标杆,争创“零碳酒企”是五粮液锚定的新发展目标。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五粮液积极保护长江上游地区生物多样性,打造环保生态湿地和岷江生态修复工程,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投入、高标准建设五粮液产业园区。面对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五粮液正抓紧制定碳中和战略规划,启动了20多个先导性项目,打造“综合智慧能源+碳中和+区块链”的数字化运用场景,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

五粮液方面表示,五粮液要坚定绿色生态理念,围绕可持续发展多出实招;坚定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围绕促进双循环多做贡献;坚持传统与创新结合,围绕高水平研发多下功夫,引领行业实现竞争力更强、质量更好、安全性更高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全球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经安会是国际上首个聚焦经济发展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的专题会议平台,旨在推动以更加务实的共同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服务亚洲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和平、繁荣和稳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首届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内外政府部委领导、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商业领袖、专家学者等3000余名嘉宾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活动,合力推动国际发展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进程。(赵思思)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