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成功下线

2021年10月25日,伴随国内工业重型化、建筑工业化的兴起,在常德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中联重科成功下线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W12000-450,标志着中联重科进入大塔时代。此款塔机交付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后续将用于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的建设。

F-1025图.png

中联重科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W12000-450下线仪式现场

在常泰长江大桥施工设计方案中,需要超大型塔机将400吨的预制混凝土件吊装至近400米的高度。与传统浇灌式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结构牢固、节能环保,施工进度快等优点,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也符合我国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10月25日,中联重科成功下线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W12000-450,并交付于工程施工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表示,W12000-450塔机将助建常泰长江大桥等一系列世界之最桥梁的建设,有助于加快大型建筑施工工法的应用与普及。

中联重科W12000-450塔机的总重量约4000吨、额定起重力矩达12000吨米、最大起重量450吨、最大起升高度400米,较2010年下线的D5200-240塔机的性能从“双二百”提升至“双四百”,并较好地解决了塔机运输、安装等问题,是一款设计新颖、力达千钧、头脑灵活的大国重器,将助力我国超级建筑工程项目的建设。中联重科副总裁、建起公司总经理唐少芳表示,W12000-450塔机采用了分体式平头单臂架技术、杆系单销榫头特大标准节技术、“八金刚”平滑大变小顶升过渡等多项世界首创技术,展现出中联重科以技术创新引领全球塔机行业发展的风采。

W12000-450塔机的下线及施工,标志着国内进入“大塔时代”,也标志着中国超大吨位塔机技术从与全球领先的塔机制造商并跑进入领跑的新时代。资料显示,2010年以前,全球超大型塔机几乎被国外品牌所垄断。2010年,中联重科下线了D5200-240塔式起重机,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塔式起重机,被业内认为是中国工程施工装备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意味着中国桥梁及铁路施工装备迈入世界前列。(张保贺)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