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县:同心协力 共战疫情

近期,国内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长沙县各镇街各单位构筑起严密防控体系,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普通市民、志愿者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0月24日,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130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主要领导相关工作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与时间赛跑,全面动起来、紧起来、管起来、严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0.jpg

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是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一步,也是守好长沙县疫情防控成果的“第一道门”。自从10月18日起,由长沙县公安局、县大数据中心、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力量组成的流调溯源、电话核查、数据整理分发专班迅速到位,开始摸排。

核酸检测实验室.jpg

大数据分析、重点 监控,指挥部内不断传来声声询问1.JPG

10月18日晚,长沙县疾控中心应急机动在黄花镇进行流调。.jpg

隔离衣、防护服、口罩、两层医用手套、医用帽子、防护面屏……这是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每次“作战”的标配,24小时备战状态,保障应急样品随到随检。

长沙县公安局

自10月18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以来,长沙县公安局以最快速度响应,严格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长沙县公安局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共核查精准数据数万条,核查完成率达100%,快速还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精准筛查出密切接触者。

GetAttachment.jpg

目前,长沙县公安局全警已取消休假,除加强数据研判外,还加强点位值守、场所管控、整体防控等工作,抽调1000余名警力投入全县各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点、定点治疗医院、集中隔离点,全力做好各隔离点安保值守,做到落地核查不漏一人。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10月24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对各公交首末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做好人员排查、站场、车辆消毒,切实守牢防疫责任,并组织长沙县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统一开展全员二次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3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326.jpg

长沙县文旅局

为进一步加强长沙县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场所传播的途径,长沙县文旅局连日对文旅经营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力保障长沙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jpg

长沙县住建局

10月24日,长沙县住建局对公租房各项目单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督察督导工作,分四小组督查了6个项目,各项目整体情况较好,下一步继续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疫情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5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524.jpg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

疫情来袭,长沙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局党员带头冲一线,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聚合力,凝人心,他们维护秩序,做好防疫宣传,保证群众安全、有序、高效接受核酸采样。

在疫情防控面前,执法人以用心、暖心构筑起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护盾。 (1).jpg

执法局各执法队队长带头坚守一线。 (10).jpg

在一个个核酸检测点,执法人员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不忘伸出援手帮助群众,寒风里的“执法蓝”,成为核酸检测现场的一抹温暖底色。

长沙县㮾梨街道

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树立必胜信心,抓住关键环节,先后于10月19日至20日以及10月23日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超2000名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构筑起第一道防线。同时,有关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迅速组织多支流调队伍,依托59个网格党支部,夜以继日地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排查走访,利用无人机、大喇叭、LED屏等载体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大家加班加点,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025145802.jpg

同时,街道还倾尽全力协助长沙县疾控中心做好确诊人员的转运和隔离酒店的管控工作,在每个隔离酒店均配备有15人的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全天候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长沙县黄花镇

10月23日,黄花镇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镇机关干部和组建的600余名党员志愿者,驻扎到19个村(社区)38个核酸检测点,60个检测台一线,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贴心服务。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11点30分,仅仅16个小时,黄花镇便完成了近11万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jpg

长沙县金井镇

10月24日,金井镇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深入14个村(社区)104个网格进行人员健康信息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村村响、喇叭车、保洁车等播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信息;对各行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和指导。

微信截图_20211025150252.png

长沙县果园镇

10月23日至24日,果园镇各村(社区)、站办所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企业、商超、酒店、景区景点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管理;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2515035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50403.jpg

长沙县长龙街道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10月23日至24日,长沙县长龙街道83名网格员全部下沉到网格,组织网格内党员和志愿者积极行动,配合村(社区)干部一起下户摸排,全面排查和上报疫情信息。

微信图片_20211025150647.jpg

长沙县青山铺镇

10月23日一大早,长沙县青山铺镇洪河村联村网格干部挨家挨户询问返乡人员情况,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健康防护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02515073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50744.jpg

疫情当前,青山铺镇100余名镇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两天休息时间,一早就下沉至152个组级网格,进农户,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下来,统计摸排人员157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170余名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现场督促整改有关问题,切实将情况摸清。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