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声音大会再度登陆上海普陀

近日,第四届中国声音大会亮相上海普陀,今年的主题为“赋能声音,无限可能”。来自上海广播、阿基米德、蜻蜓FM、樊登读书、中文在线等音频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头部代表,以及科大讯飞、天蚕土豆等来自平台方、内容IP、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嘉宾集聚一堂,整合不同产业与媒体的功能与价值,分享各自行业的前沿观点和最新资讯。

去年,第三届声音大会推出的“声音计划1.0”,在上海广播、上海普陀文旅以及蜻蜓FM的共同推进下,使得一批优秀主播和内容产品不断涌现。今年,三方继续谱写“声音计划2.0”的全新篇章。

1.jpg

“声音计划 2.0”签约启动

据介绍,升级后的“声音计划2.0”重点关注主播孵化、音频内容产品、线上线下协同三大方面,着重推出知名内容IP;开发悬疑类声音剧场—803剧场;打造颇受“Z时代”欢迎的新评书内容,开启“新国潮运动”;与知名出版机构合作开发优质有声读物以及原创内容版权产品;结合互联网生态环境,塑造声音娱乐综艺类产品。此外,还将继续发掘更多优秀的声音主播,构建适合音频产业的主播经济新场景。

近年来,普陀区抢抓上海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机遇,借势中国声音大会活动平台,成功引入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蜻蜓FM总部、喜马拉雅线下教学总部等一批权威机构和头部企业。除此之外,阿里影业、淘票票、联瑞影业、上海开心麻花、快手磁力引擎、QG电竞俱乐部等重点企业扎堆落户,网络视听、数字广告、影视演艺、游戏电竞等在线新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声音大会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打造了音频产业的盛宴,并因专业嘉宾对“声音”未来发展的深度剖析成为了行业内部的“风向标”。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声音大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